初心...這個詞來自日文...

意思是  Original intent 也就是"原意"

初心を忘れない....就是不要把最初的心意給忘記了.....

大家都一直以為阿龍做木工是為了賺錢...

連阿龍自己也都快這麼相信了....

直到那一天...接到鄭小姐的電話

問說可不可以做個圍籬...

原本想叫好朋友小周來做的....

可是鄭小姐的預算並沒有那麼的多....

她說...沒關係..."我相信你"....

什麼...初次見面... "你相信我"....

那....只好阿龍自己來了.....

因為鄭小姐還想做個遮雨蓬

所以阿龍就把住家附近的鐵工"彬哥"介紹給她....

說來"彬哥"也算是阿龍的遠房親戚哩....

 

1.jpg

只見壯碩的彬哥和他的助手爬上爬下...

 

2.jpg 

而彬哥給的價錢也是讓鄭小姐非常的滿意...

這麼好的鐵工那裡找...來..阿龍把電話留給你...彬哥 0927-508885

 

到了中午鄭小姐還去買便當和飲料給我們吃

連旁邊看的人(我和我助手漢祥)都有便當和飲料

真是不好意思了...

 

3.jpg 

等彬哥做好鐵工的部份...我也把尺寸給量好了...

鄭小姐原本想用柳安木角材

我說...其實南方松不貴啦...要不要試試看...

就這樣...為了拿到更便宜的南方松...

開著阿龍的愛車....到燕巢的協芳木業

 

4.jpg 

南部的朋友如果想買便宜的南方松可自行開車前往

地址在高雄縣燕巢鄉安招路689號

中山高下岡山交流道,往燕巢方向有一叉路右轉進去馬上就到....

老闆陳先生...人很好....有問必答...推薦給大家....

原本阿龍和助手想用一個早上就完成的....

沒想到...過了中午..還差一點...

 

5.jpg 

就這樣...不小心和助手又吃了鄭小姐2個便當...真是過意不去...

而鄭小姐下午趕著要去上班...離開時還先把尾款給了阿龍....

真是佛心來的.....Orz...

沒想到....回到家...還接到鄭小姐的電話....說要謝謝我...

人客啊!!!...

該說謝謝的應該是阿龍我才對啊!!....

感謝您....讓我找回木工的..."初心"...

一個很久不見的.."初心"...

-----------這一生癡癡戀戀 只為一個無法實現的諾言....(為情所困 1994年 梁朝偉 )

感謝大家的觀賞

我們下次見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龍最愛伏特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