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天....接到...很久很久沒連絡的朋友打來的電話

 

還好...阿龍的電話號碼十年來都沒換....

 

跟阿龍說他老闆的小吃部要搬家... 問阿龍要不要去幫他們家做裝潢...

 

阿龍說...樹林喔...太遠了吧...我介紹我以前台北的師父過去幫你做啦!!!...

 

結果哩...

 

我師父去看了看....又打給我說...阿龍還是你上來做好了...我跟你朋友合不來....

 

嗯..嗯..我了解...

 

台北的師父個性跟我有點像....不是有錢就做的人....也是勉強不來的....

 

就這樣....帶了溝切機和角度裁斷機.....我的愛車還有GPS...來到了人生地不熟的樹林....

 

朋友的老闆開出的條件之一.....就是要帶著他們的廚師一起工作.....(反正他們現在也是沒工作.....)

 

01.jpg

 

右邊就是廚師一號....也就是我朋友...未來的深圳酒店行政總主廚...

 

負責下角料...封板..組裝..

 

左邊是廚師二號...我們都叫他班長...每次我跟他說我累了...他就馬上到隔壁的檳榔攤買蠻牛回來給我喝...

 

負責塞隔音棉和封板...

 

 

02.jpg 

 

再來是廚師三號....來自泰國...我們都叫他主任...

 

也是負責塞隔音棉和封板...

 


還好我師父沒接這工作....

 

因為....

 

來這裡不是他們跟著我工作...

 

是我跟著他們工作...

 

跟著他們....中午十二點起床吃早餐....工作....下午三點吃午餐...工作...傍晚六點吃晚餐....工作...晚上八點休息...然後洗澡完外出吃宵夜.....

 

因為這次工作有點趕...所以拍的相片不多

 

 

03.jpg 

 

這是廚師二號在塞隔音棉的樣子...因為這種材料碰到人的皮膚會很癢...所以他們老闆買雨衣叫他們穿上再工作...

 

04.jpg 

 

這是廚師一號在下角材的時候....

 

05.jpg 

 

這是接近完工貼完壁紙的相片....看得出來這是他們做的嗎...

 

當然啦...壁紙他們本來也想自己貼....是我強力反對..所以才另外請師父來貼的

 

 

door.jpg 

 

在老闆的要求下...做了一個和式門....你相信嗎... 80%是由廚師一號完成的

 

下次我再發一篇如何diy和式門好了....真的一點都不困難....

 

 

06.jpg 

 

最後放一張"廚師一號"在幫酒櫃做修邊的相片來做結尾....

 

同樣的.... 80%是廚師一號完成的....我只負責裁板和在旁邊碎碎唸....

 

 

 

dog.jpg 
在外地工作的日子真的是蠻無趣的....

 

睡在地板上...睡到一半...老闆小女兒養的小花還會跑過來跟你一起睡....

 

 

 

stick2.jpg 

 

stick.jpg 

 

看...我就說我不喜歡台北吧....

兩張貼紙...900塊...沒了....還好是老闆拿去繳掉了....

 

 

 


最後...帶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可愛的台南...

 

大家看到我都說...那麼久沒看到你....應該賺了不少錢吧...

 

bose.jpg 

那有....難得去一趟北部....順便把我肖想很久的BOSE 301一起給帶回來了....

 

這隻喇叭  拿來聽音樂也好....看電影也好...甚至拿來唱卡啦ok都很棒...值得推薦啦!!!...

 


我要回來之前有打電話給我台北的師父...跟他報告說我做好要回家了....

 

師父有在電話裡稱讚我說...經過了這麼久...我還是在做木工...可見我真的是很有興趣...師母也說我部落格寫得不錯...

 

感恩....


在木工這個行業...能得到自己師父的稱讚...真的是莫大的光榮...

 

所以...在這邊...順便介紹我台北的師父....佳和木工裝潢室內設計

 

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jang666m

 

如果台北的朋友有裝潢的需要....請直接找他們夫婦...有阿龍給你掛保證..放心的啦....

 

感謝大家的觀賞...

 

我們下次見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龍最愛伏特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